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展览新闻
圆明园展品首次走出国门 大部分为首次展出
2009-04-19 16:28:06 来源: 作者: 【 】 浏览:3480次 评论:0
为立体展现圆明园破世、蒙尘、重光的轨迹,向世人特别是外国友人呈现圆明园厚重的历史文化,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将联合在德国柏林举办为期1个月的“圆明园文化柏林展”。
万园之园

   据悉,这也是有着“万园之园”之称的圆明园首次出国展览。展览将于12月12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至明年1月12日闭幕。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分为“远逝辉煌”“巨变沧桑”和 “盛世重光”3大板块,展出逾200幅图片、3D技术复原的数字多媒体影片、圆明园界石等珍贵文物(复制品),以及以圆明园西洋楼建筑纹饰为蓝本制作的花 样绣片、1:25正大光明殿全景模型、海晏堂十二生肖人身兽首(复原雕塑像)等珍贵展品,其中绝大部分展品均为首次展出。主办方希望借展览激发全世界对圆 明园文化的思考、对中华文化的关注和对中西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探索。

Tags:
责任编辑:wpci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