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热点事件
当前书画市场存在的五个问题
2009-04-18 21:26:22 来源: 作者: 【 】 浏览:2069次 评论:0

朱红帅《江南春》


  (一)我们在经营当中很多事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市场秩序,包括假、粗、浮、小,小主要是我们现在有很多画廊实力太小,没办法发挥核心的作用。

  (二)我们现在整个艺术品行业里大家都想坐享其成,这种机会主义的特征特别明显。

  (三)缺乏一个平台。我们今天有没有一个书画家的平台,只要在这个平台下专心做书法画画就行了?有没有这样一个平台?我看现在没有这样一个平台。或说我们想在一个平台上专心做自己专业上的事情,剩下的事情别人全给解决了,有没有这样的平台?没有。所以,我们现在缺乏一个平台。(面对这个问题,“中国经济网艺术圈”微信公众号及微官网平台,致力于为艺术家提供“移动端在线销售服务”,“让艺术家能专心创作”!)

  (四)我们现在很多画廊不是企业的机构,而是个人买卖画,甚至有些书画家自己既是书画家又是经营者,他没有企业的理念,没有企业的整体价值,没有一种团队意识,很容易成为个体户,而个体户的能力是相当有限的。

  (五)我们过去经常讲内容为王,现在内容不为王,可能别的东西为王,别的东西可能很多。但是内容不为王的话会造成一个很严重的后果,就是大家不支持书画家提高他的水平,而把重心、精力和金钱都花在跟它没关的事情上。一方面我们讲内容为王,另一方面我们不把钱花在内容上。什么是内容?书画家就是我们的内容,书画家是我们的核心内容,书画作品是我们书画家的衍生产品,我们要做的是书画家,不是书画,书画家是真正我们的内容产业,是最核心的一种内容产业,就像娱乐圈明星是最重要的内容产业,明星和编剧是最重要的内容产业。
Tags:
责任编辑:wpci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