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拍卖新闻
上海宝龙秋拍简朴绘画艺术正式开启
2009-04-20 12:22:10 来源: 作者: 【 】 浏览:4684次 评论:0

此次2015年上海宝龙拍卖秋拍将在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举行,本次《绘事》夜场将有200余件拍品呈现于众。

Image title


南朝?梁?刘勰《文心雕龙?定势》:“是以绘事图色,文辞尽情。” 唐?杜甫《严郑公岷山沱江图》诗:“绘事功殊绝,幽襟兴激昂。”中国从魏晋南北朝开始,便“绘事”不断,并以丰富的文化性与艺术性灿烂至今。近百年来中国画坛可谓风云际会、群星璀璨,产生诸多划时代的艺术巨匠。

Image title


关良作为近现代画坛杰出的大师,由西学入传统,将西方现代派绘画理念引入中国水墨画之中,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戏剧人物画,具有重要学术地位。元?赵孟頫在其《秀石疏林图》卷自题七言绝句:“石如飞白木如籀,写竹还于八法通。若也有人能会此,方知书画本来同。”

Image title


此次宝龙拍卖悉心策划了近现代书法专题,且特别推出存世量较少的斋号佳作十余幅,以期共同展现近百年来书坛的精彩篇章。


Tags:
责任编辑:wpci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