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艺术名家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林逸鹏
2017-08-03 21:45:25 来源: 作者: 【 】 浏览:1813次 评论:0


林逸鹏,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林逸鹏教授是一个画家,而且,用他本人的话说,他也只是一个画家,当然,像其他很多画家一样,他还是一个有远大抱负的画家,这远大抱负,就是“做一个人人认可、人人喜欢的画家”,可是,命运弄人,在他还没有实现“人人认可、人人喜欢”的远大抱负之前,却偏偏因为登高一呼“收藏当代传统型书画作品等于收藏废纸”而著名,最近,又因为高屋建瓴地提出“中国画的新精神”而闻名。

在他的作品里,我们看到了无数前辈大师的身影,以情感人的意境之美,清新脱俗的人格之美,充满节奏感的韵律之美,中国画的这至今仍旧鲜活的三“美”,处处流淌在他的作品之中。传统中国画消极避世的阴柔之美也为现代中国画积极入世的阳刚之美所取代。另一方面,在他的作品里也明显吸取了西方现代艺术中强调视觉效果的直观性,最大限度强调绘画性,减弱情节性、文学性,因而使画面更纯粹,也使作品富有现代审美趣味的特点,从而明显摆脱了中国画在展示过程中视觉上与现代建筑难以协调的缺憾。


Tags:
责任编辑:wpci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