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艺术名家
江苏省国画院山水画研究所所长杨耀宁
2017-08-08 23:50:11 来源: 作者: 【 】 浏览:2590次 评论:0


  杨耀宁:1958年11月生于江苏南京

  现在江苏省国画院山水画研究所从事中国水墨画艺术研究和创作。现任江苏省国画院山水画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长期研究中国历代画家的作品,山水画的渊源和发展,中国水墨画与中国美术的关系等。尤其对自唐宋以来的诸大家的绘画技法与艺术思想进行深入的研学论证。同时学习和研究西方古典油画和西方现代艺术。研究和探索东西方绘画艺术相结合的新的表现形式。曾远赴西藏、新疆、内蒙、云贵高原、黄土高原、神农架原始森林、欧美等地考察写生,感悟自然与艺术的真谛。

  尊重传统又积极创新。

  创作表现以大自然为核心,融合两种造型艺术的探索,寻求着表现形式的多种变化。将中国的水墨写意与西方生动活泼的色彩变化和谐有意有趣的结合,以肌理表现代替传统椿法,丰富单调的画面。以再造的手法展示山川的自然神奇和魔力,增强绘画艺术的视觉感动。

  摆脱描写性和情节性,着力于水墨线条的柔美和张力,富于表现的色彩,愈加直率地表现精神和情感,在无拘无束中尽情挥洒,抒发飘逸玄远的东方个性。

  讲究气韵,追求意境。在行云流水的节奏中,在立体与平面的结构组合里蕴含着对意象世界的理解和再创造,体现当代艺术东西方绘画相融合的视觉和精神感受,既是再造的自然,又是意象的涌动,作品始终洋溢着东方的气息和当代的审美精神。

  1992年在香港举办个人作品展。

  1994年在新加坡举办个人作品展。

  1995年在英国举办个人作品展。

  1997年在日本举办个人作品展。

  1998年在韩国举办个人作品展。

  2002年在上海个人作品观摩展。

  作品应中国美术家协会邀请参加全国20位名家创作作品展。(2004年)

  作品应邀参加国际中国画大展。(2000年)

  作品参加首届全国画院双年展,第三届、第四届全国画院双年展。

  作品应意大利邀请参加中国现代水墨画展。

  作品《莽原》获江苏省美术作品展金奖。

  作品《纵横四海》获江苏省美术作品展银奖。

  作品《浪莽林野》获江苏省中国画展银奖。

  作品《气清更觉山川近》获傅抱石双年展奖。

  出版个人作品集二部。


Tags:
责任编辑:世界书画院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