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艺术名家
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章志远
2017-08-09 00:37:37 来源: 作者: 【 】 浏览:2170次 评论:0


  章志远1941年11月出生,湖南长沙人,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山水画家,笔名时源。现为世界教科文卫组织专家成员、江苏省文史馆馆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兼理事、一级国画家、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文化艺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特邀书画家、中国国际交流出版社、《世界名人录》世界人物出版社特约顾问编委、副主编、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名誉主席、景德镇陶瓷艺术家协会顾问、东方美术研究院教授、东南大学艺术学系教授等。

  现任职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高级专职画家、南京国际郑和书画院院长。章志远先生从事美术创作至今,已近半个世纪。他毕生求索艺术,是新中国成立后成长的一代卓有成就的画家之一。作为著名的中国画画家,曾涉足美术创作诸多领域,并获得多方面的成就,特别是对画坛引为荣耀的中国现代山水画的开拓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画《追日》、《把春天留给廊桥》等5 0多幅作品经国家有关部门选送,先后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的博物馆、美术馆和地区展览,并获得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及国际有关艺术组织颁发的国家级多项大奖。出版的《章志远画集》获中国国际名人学术研究中心、中华名人研究会、中国名人爱心基金会、世界学术贡献奖评委会颁发的“世界学术贡献金奖"。省市电台、电视台、有关报刊曾多次报导给予高度评价,并获“国际文化名人”、“世界书画艺术名人”、“东方之子”、“人民艺术家”称号。2003年章志远美术馆在世界景观庐山石门涧落成,美术馆依山傍水,背靠莲花峰,占地12000多平方米。主建筑展馆面积为5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整体为花岗岩石砌筑。馆名由我国著名书画鉴赏家、美术大师徐邦达先生题写。美术馆 内长期展放着章志远先生近年来创作的100幅精品中国山水画和100件陶瓷艺术作品。

  其中,国画作品《故乡月更明》1995年在东京举办的第三届国际书画艺术作品展览中获国际银奖,《秋天已经成熟》1995年在中日首届书画大展中获一等奖,《老屋》1996年获菲律宾反法西斯胜利50周年书画大展“精英奖”,《不让秋来偷听》1997年获全国首届冰雪情海内外书画名家邀请展金奖等。省市电视台、广播电台、有关报刊曾多次报导给予高度评价,并获“中国当代知名书画家”、“世界书画艺术名人”、“跨世纪艺术人才”等称号。1991年和1997年南京电视台、南京有线电视台分别为他拍摄了电视专题片“山水情怀”、“田园交响曲”等专集,在省市及海外电视台广为播放。

Tags:
责任编辑:世界书画院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