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资讯
书画欣赏
热门专题
艺术名家
访客留言
关于我们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国韵墨香砼艺生辉”新技术新工..
香港苏富比中国..
画中国画,需要画内本领,更需要画外功夫。要有哲学的探寻,..
热点事件
张杰油画个展“山非山”在北京新绎空间展出
2009-04-19 16:28:43 来源: 作者: 【 】 浏览:3415次 评论:0

北京新绎空间将会举办张杰油画个展“山非山”。这次展览的时间有一个月,从本月14日持续到明年的1月14日。

至今,张杰的油画创作已经历经了25个春秋,对于绘画,他一直都很刻苦勤奋,在他的工作室里,总可以看到新的作品。

他与一般画家对家乡的热爱情感不同,表现更多的是对祖国大地的忠诚热爱。他是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内倾注自己的情感。相比较具体的绘画对象,他更倾向于抽象的创作。这些作品为他后来的发展方向和绘画技法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的作品中总是透着一种诗意的情感和音乐的节奏感。

有人说中国人没有宗教信仰。其实,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开始信仰生存的这片土地。上至君王,下至黎民百姓,内心深处都饱含着对祖国故土的深切情感。虽然近现代的革命的破坏使这样的信仰并没有转化成文化资源,但这并不能阻止情感的累积和重建。艺术,就是在时代的变化中寻找需要重建和累积出来的深厚情感,把他们或具象或抽象的表现在画布上。张杰就是这样做的,他把对大地的情感以绘画的形式展现。

因为总是坐飞机出行的缘故,张杰的绘画视角多是俯视。而且他的作品大都是以远山为背景。自1999年,张杰开始以大地母亲为主题进行创作,既有现代都市,也有山野景观。这些作品使他的抽象的绘画语言得到更好的施展,也让他在创作中更加自由和随意。从此,他的作品开始反映当今的社会现状,如“割裂的山水”、“带红印的山水”等,都表达了自然与人之间的矛盾与不快。

最近,张杰在色彩方面有很大的变化,缤纷炫目如古代山水画。不管是色块还是划痕、肌理,表现力都是十分出彩的。写生画中,也有十分传神的笔触,通过他的画,看到的是更深更远的场景。这样的绘画风格十分难得,也是张杰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Tags:
责任编辑:wpci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